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实观人体标本馆、康复实训中心,一起探寻生命与科学的奥秘

发布者:  时间:2023-09-16 15:15:27  浏览:

人体功能解剖是康复治疗学专业基础中的基础;康复治疗操作技术和康复治疗仪器设备的使用是康复治疗学专业必须掌握的重要技术。医学院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主任张华锴老师于2023年9月16号上午,带领着2022级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学生参观了人体标本馆和康复实训中心。此次参观人体标本馆主要是为了让学生熟悉和掌握人体各个部位、各个系统的功能解剖,熟悉和了解康复治疗各项治疗技术和康复仪器设备的使用技术,为今后的学习和临床康复工作打基础。

人体标本馆是我院的一大特色,同学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近距离细致观摩了人体的各个结构标本,增强了同学们对人体骨骼结构的了解和认识,在人体标本馆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真切地领略到了人体医学的魅力。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对有关系统解剖的各方面知识进行了探讨,在相互交流学习中把理论知识真正的与实物相结合,从而达到了高效学习的效果。

跟随着张老师的脚步,同学们来到了康复实训中心。首先,张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康复评定实训室的主要内容:人体形态评定、肌力评定、肌张力评定、关节活动度测量、平衡和协调评定、步态分析、骨关节系统疾病评定、神经系统疾病评定等;在运动治疗实训室中,张老师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常用的康复治疗仪器的使用方法和运动治疗操作技术;在吞咽治疗实训室中,同学们学习到了配合电刺激、冰刺激的多种治疗方法;在言语治疗实训室中,张老师就如何恢复患者的交流能力做了详细解答;在作业治疗实训室,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对患者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从而改善和恢复患者的身体、心理和社会功能等。随着参观和讲解的深入,同学们看到了许多先进的评估和治疗仪器、康复治疗方法,内心不仅为之感叹为之震撼。

参观结束之际,张老师耐心为同学们分析了康复行业的发展现状,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医学院实训中心医疗器械的齐全和先进,他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