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院开展“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2-15 09:47:26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近期,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开展落实“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讲诚信,知感恩。

本次活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首先合理安排班会时间,确保每个学生参会,进而展示详细而全面的诚信感恩主题教育PPT,为学生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个人征信及金融等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对诚信感恩的认识,引导学生珍惜个人信用,履行个人承诺,强化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诚实守信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各年级开展感恩主题演讲活动,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感谢父母、感谢学校、感激社会、感恩人生。在“感恩家书,传承美德”活动中,学生写给最亲爱的人一封信,感受父母的良苦用心,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饱满,收获颇多,认识到了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个人信用,履行个人承诺,争做诚实守信大学生。在“感恩的心”演讲比赛中学生们感情饱满,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并以家书的方式来表达对父母的爱意,感恩父母的养育与教导,同时也让父母感受到了孩子的真情。

本次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感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诚信感恩融入到思想行动中去,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让诚信感恩成为习惯,做到言行一致,感受生命的珍贵,感悟生活的意义,反响良好,意义深远,营造了良好的思想教育和活动氛围,进一步加强了文明和谐校园建设,使“诚信感恩教育”这一主题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