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院举行2022-2023-2学期试卷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9-29 18:02:45  浏览:

2023年9月11日--29日,医学院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进行了自查活动。本次自查由王琰副院长担任组长,院级督导组长李莹老师担任副组长,院级督导王江洪老师统筹安排,院督导成员及各教研室教师参与。

我院试卷专项检查分为自查、抽查和反馈整改等三个环节。我院督导组分别于9月19日和9月26日发布考试课及考查课检查通知,分别于19日至22日和26日至28日之前进行院系检查。检查形式为抽查,每位授课教师所带课程将会被随机抽查一本试卷,提前2小时公布抽查名单,负责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将试卷送至指定位置备查。

9月19日上午10:00,在医学院二楼会议室,督导组召开试卷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会议中,督导组长先对试卷检查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同时对试卷及相关材料检查的标准和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各位教师参考扣分标准严格进行自查,并将存在的问题如实记录,反馈给学院督导。由学院督导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相应的授课教师。本次检查分为两批次,分别于9月19日开始对本专科的考试课试卷进行抽查检查,9月26日对本专科考查课试卷进行抽查检查。涉及的考试课试卷共有91本,考查课试卷共有59本,按督导人数平均分配给各教研室进行检查和反馈。


考试是教学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试卷是教学档案管理的重要部分,也是教学评估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加强对试卷材料的管理与检查监督,是进行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本次专项检查对上学期我院试卷评阅和整理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处的试卷评估奠定了基础,也为后期试卷资料的整理和归档要求点明了要点。